絮絮絮絮糯糯糯糯

这里絮糯!!

有你,真好

午后暖阳令人昏昏欲睡,在课桌桌面镀上一层金。可教室里的小豆丁们却格外有精神,屏息等着一场惨案的发生。老师抓住男孩的手,一个板子就要打下去,那男孩眼中精光一闪而过,一跳,跳到了老师背后。老师伸手去擒他,他再一次跳到了老师背后,竟与老师玩起了转圈圈!小豆丁们在下边喝彩,老师也忍俊不禁起来。

       这就是你啊,我的邻居兼好哥们。兄弟,我将你作为这篇作文的主角,你不会介意吧?介意也没用哦,哈哈!

记得一年级吗?你那个时候顽皮得很,别看细胳膊细腿,可古灵精怪的,和同学打架绝不会是吃亏的那一方,而且还敢跟个皮猴儿似的与老师玩转圈圈,但在我这边却老实巴交的。你在学校做了那么多“坏事",铁面无私秉公执法两袖清风的我,当然要“大义灭亲”啊!

      “阿姨!他今天和某某打架了!”

     “阿姨!他今天上课不听被老师骂了!”

       现在想想,其实我那时候还挺讨人嫌的。每次我一说,你妈妈就会训斥你一顿。要是其他人,早和我闹掰了,可你被骂完,却还没心没肺的来找我玩,简直傻得可爱。

      二年级时,你家长时常没时间接你,我妈妈就顺带把你接回来,有时还留你在家吃饭。有一次,我妈妈烧了一盘炒豆干。我夹起个豆干放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你知道我成绩为什么这么好吗?因为我爱吃豆干。"于是,我们就开始抢豆干。霎时间,“天昏地暗"、“山崩地裂”。你我鏖战犹酣时,定睛一看,最后一个豆干蜷缩在盘子的中央瑟瑟发抖,这时,我们反而“孔融让梨”起来。

       你推:“这是你妈妈烧的菜,你吃。”

      我推:“你成绩有待提高,你吃吧。”

    “你吃吧。”

    “你吃吧。”

      ……

    “推来推去干嘛?是菜不好吃吗?”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探了过来,就要把豆干夹走。

    “不——”我们默契满分的把盘子朝桌角推,结果力道没控制好,盘子从桌角滑落。当时,我们的心像摔碎的盘子一般,碎了满地。

      后来我就没那么喜欢吃豆干了,因为每次吃到的豆干,都没有那次的好吃。

      还记得吗?二年级时男生堆掀起了一股“打卡”浪潮。我想尝试,你就送我一些卡;我有点怕输(没想到我那时竟然输不起),你就提议说:“这样吧,我赢了不收你的卡,你赢了收我的。"行啊兄弟,还挺仗义的,真够哥们!

      卡片翻飞,翻走了整个盛夏。

      后来嘛,我就转学了。曾经怀念过、遗憾过,但没想到五年级时,我们还能再见面。

我和妈妈到老家去,正好你在家。本以为这么多年没见会生疏,没想到却一见如故。家长们在我家聊,我们就溜到你家厨房跑方便面吃。

      你正要拿起叉子开吃,我却按住你的手:“兄台,且慢!咱这么多年没见,要有仪式感对不?”说罢,朝你挑了挑眉。你心领神会,于是我们不约而同地唱道:“兄弟啊,想你啦,你在那嘎达还好吗?也不说主动来个电话,问问这边怎样啦……”实话实说,那个时候我眼泪差点就掉出来了。唱完,我们还拿着泡面桶碰了一下:“干啦!”

      说来也怪,我们小时候在宽阔明亮的客厅分食精致的糕点,长大了却在狭小阴暗的厨房泡泡面,硬是把泡面吃出了人事变迁的沧桑感。

      跟其他故事不一样,我们的故事里没有撕心裂肺,也没有跌宕起伏,每件事都平凡而普通,似乎不值一提。但这就是你带给我的,平凡中的温暖,普通中的幸运,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唯有你赠与我的、日光般灿烂的回忆值得我细细去品。

      最后,豁出老脸和你说一句:“谢谢你,给予我这么多细小琐碎的美好,也谢谢你,出席了我的童年。我们的童年不仅有彼此,还有元宝(我们两家的狗都叫元宝)、幸运树(我家院子旁的一棵小树)以及路上疾驰而过的挖土机(我们会放下正在做的一切对它大喊,生怕它的轰鸣盖住了我们的殷切希望:“挖土机再见!明天再来!”即便你缺席了我的青春,但我仍要告诉你,有你,真好!”









呃呃呃呃呃,好尬就是说,整个青春伤感文学。六年级下册的第八单元作文有你真好,我觉得写得还行,就晒晒。

但很不理解哈,明明我和竹马清清白白,为什么班上一堆人就磕起来了(可是我埋了cp线的就看不出来【抓狂】)。

这个是原稿。字丑勿喷。



评论(4)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