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絮絮糯糯糯糯

这里絮糯!!

我在霍格沃茨当交换生那些年(8)

“禁林??”我尖着嗓子重复了一遍。

阮骄似乎不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想了半天憋出一句:“你难道没去过?”

我诚实摇头:“没去过。很惊讶吗?”

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她跟着那群格兰芬多朋友去禁林不知道多少次了,以为没有人没去过禁林吧。

“哦,并不。”她回答,然后转身走了。

我觉得奇怪。她之前是想问我去不去禁林的来着?所以她要去禁林?!哦不。

在深思熟虑之下,我决定为她破掉没去过禁林的记录(以及尾随人的),跟着她。

晚上,我备好符纸,悄悄的,离开了拉文克劳休息室。

实不相瞒,这是我第一次夜游呢,还挺激动(。)

今天是个满月,月朗星稀,树影斑驳,衬出几分诡异来。我抓了个驱鬼符捏手里,小心翼翼的跟在阮骄后面。她走到一棵树前,停住了脚步。

“唉,看到你了。”她说。

我并不惊讶,走上前去。

阮骄看看我,问道:“你怎么来禁林了?”

“啊,被你说动心了呗。”我瞎扯。

“我不傻,我知道你是来陪我的。”她淡淡地说。“你愿意听我说吗?”

她不等我回答,就自顾自地说起来:“我是个被抛弃的人。”

阮骄原来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上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下有一个弟弟。陈家不富裕,养不起这么多孩子,于是把她送了出去。阮家是世家,有钱,只有一个在外奔波的捉妖师儿子,没有孩子养老,就把阮骄抱了过来。可是那时候她已经记事了。虽然阮家对她很好,视如己出,可是她仍然有点抗拒这家人。她恨陈家,为什么明明养不了还生,生了以后送人,还偏偏送走了她。

“可是我这次回来,我那个‘弟弟’找了过了,和我说,”她讲着讲着,已经满脸泪痕,“‘他们不是故意要生的我,是意外怀上的。必须要送走一个,不然家里就揭不开锅了。哥哥太娇惯了,姐姐身体不好,泡在药罐子里长大,你也不是不知道,而那个时候我又太小……我们都爱你,恭喜你,拿到交换生名额是你自己的本事,如果你留在家里,就不一定会有了。’”她擦擦眼泪,“其实我明白,他们都是迫不得已,可是,可是我我还是恨,我就是恨。”

我知道,没有体会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所以我无法感同身受,但我不会去干涉她的想法,做一个完美的倾听者就够了,而这也是她需要的。

“谢谢,我困了。”阮骄说,然后靠在我身上,我才闻到一股淡淡的酒味。

“你喝酒了。”我皱着眉,对她说。

“喝就喝了呗。”她笑着说,“那就送我回去吧。”

我把她带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里面竟然有人接应。就挺无语的吧。

哦,明天早上还要上课!!!







这章感觉有点压抑。

不过我竟然日更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